3个“短片”故事集,最喜欢第二个,因为更具文学性和人性的复杂性。“如果周围的人让你觉得没有价值,请你反抗。”反抗又谈何容易?坚持自我一样也不容易。滨口龙介怎么拍出了《逃走的女人》的味道?尤其第3个故事。而且第一个故事里也有那种呼啦一下推到眼前的洪尚秀镜头(为啥不让说不让比!偏要比!)和《欢乐时光》那就更像了,然而早已忘了“欢”讲的什么了。故事1的女主角前女友怎么跟未成年似的。这片子,不知该给3星还是4,看着不畅快。内嵌中字。据懂日语的说翻译得很烂,不应该是“海王”或者“心里的那个女孩”,那翻译好坏可影响太大了!with F.资料馆百子湾厅。较快售罄。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一个意想不到的三角恋、一场未遂的诱惑和一个因误会而相遇的故事
3.8分。
我们在台下,“想像”了所有关于爱情的对话。
Let’s pretend... 密集台词轰炸但因为是日语而听得很爽(?)
4.5. 第一段hits too close to home,导致第二段久久入不了戏。但是进入勾引的场景后,张力的升降收放如此轻松自如,还是看得人叹为观止。对三个故事私心喜欢的程度依播放顺序递减,但客观上每个故事无论结构还是呈现都鲜有可挑剔的地方。能用如此简练的场景和对白,几乎不费力气地把人物勾勒得鲜明有力,滨口龙介的剧本功力和对人的洞察力的确都够深厚。他的其他长片我其实不太喜欢,感觉太矫揉造作,但把他的这种矫揉造作拿短片的时长和结构框住后,效果还挺惊艳的。
不過,全部都少了日片特有的細膩感。
另,二刷的时候突看单元一突然想起一句话——“大海是我们之间的魔法一场”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三个故事, 三种全然不同的风貌;舒缓的钢琴乐和结局轻巧的落点过渡着彼此,提醒看客它们背后有个共同的想法。对于巧合与“What If”的想象与延伸,串起了这些角色不同的经历与相遇。有人丢散,有人尴尬,有人找到;别致的走向组成了很舒服的一次体验。最好(或是最有趣)的故事是第三个,预设的前提俨然可以并入某个(黄金期的)《黑镜》;《现代爱情》必须靠边站,是对它最诚挚的夸赞。真的还没有想要拿奖的流媒,对导演发出一个诗选剧的工作邀约吗。
喜欢第二段办公室里的对话,结局却俗套了(报复不也是一种借由他人寻找自我存在的方式吗)。教授有一种清晰的对自我与他人的感知,使文字,欲望,人的软弱与独特都有了一种可供思考的维度。
再度=魔法>把门打开。魔法最有影像的魔力,窗中反射的女子给我掌控者的错觉,后来恍然这是欺骗性的幻象。再度比较的文学,我最喜爱。把门打开文学倾向过重,写成小说更好。两个帅哥选得不错。
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还是一些文本结构的尝试,以及人物和关系的表里多面性挖掘,多了些洪尚秀的影子。(从东出昌大到中岛步再到甲斐翔真,滨口怎么看都像迷恋高个男人的基佬)
三段戛然而止的人生片段,轻灵得像小夜曲的高潮,只有一幕一幕的场景连缀着对话如串珠啪嗒啪嗒的落下,结束之时,又谈不上结束,想问“后来呢”,却也没有后来。只留下怅然若失意犹未尽的情绪。
你以为的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如果不曾卑微错过忘不了,就不会后悔自责梦醒了,谁都不是什么好马,都在狂吃回头草。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城市的感官刻算在迟来的白天与早逝的黑夜以外,因它是记忆的傀儡、诱惑的戏剧、欲望的假面舞、火的灰烬。但还不曾是向语言、或作为情色之具的语言献上投身之跃的问题,而是我们这般的漫游者只剩下语言(当然,此时它接近布勒东)去演练危险的命运的界限。
寂寞都市生活当中无足轻重却实际上比一切都重要的精神时刻。舒服的长镜头,倾诉般日常的演技处理,理应如此的平和态度,这就是仅你我能看见的魔法。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