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第一个,最无感第二个。不过无论如何,终于有不错看的日本电影了。
充满了偶然、惊喜和感动,所有的巧合放在电影的语境下又drama但是又安排的恰到好处,让剧情百转千回,所有的角色在巧合的催化下都把内心说不出来的话说了出来,真的是一场很奇妙的体验。这种挖掘角色内心深处的情感的方法真的是需要很扎实的剧本来支撑,而剧本真的是很不错。PS,片子里的男性角色都很好看诶。
第一个故事给了我情绪过山车,很有讲故事的技巧感。
用话语编织出让人玩味的致密空间,做得让人叹服的高明。错落的女性故事喜欢,蓝色针织衫真好看
4.5。胜利的决斗是属于男人的荣光,无人在意受侮辱的女性,但斯科特给予了女性最大的关怀,《罗生门》式的结构设计精巧,每个chapter还原的都是部分真相,但从各版本差别中更能看出问题所在。亚当视角下女性的反抗也是自愿;达蒙视角女性是权力的工具;只有玛格丽特,在受损害后一无所有
两部电影都有着极高的文学素养,镜头看似平平无奇,其下却暗流涌动,酝酿着随时可能爆发的惊人力量。既有着细腻、深沉的人性刻画,又有着张力满满的戏剧冲撞,真可谓是“等闲平地起波澜”。
没有没有遗憾的人生。
滨口龙介太棒了,这么拍下去迟早能成为新时代的大师。三篇章节拍得如此轻盈曼妙,通过人物间对话准确得剖开现代人的情感裂口,又通过对空间布局和剧本上精巧设计来突出人物间的距离和情感上的徘徊。而滨口龙介最难得的是,在室内谈话之余仍然能在影像镜头上具有一定的设计感和风格化,拘谨的空间在简洁的基础上仍然能够在影像上迸发着魔法的时刻,这一点真的比大多数庸导强很多。第二段公交车戏份以及第三段上下扶梯的戏份,已经深入我的脑海成为难以忘怀的美妙光影瞬间!
4.5-5。为了最后一个故事。给足五分。心里三个故事是3>2>1。前两个故事偶然性很强,甚至前男友前女友对峙,主妇勾引教授两个桥段都非常有戏剧性。但最有力量延展性最好的还是第三个故事。女性的友谊好奇怪啊。在地铁的几次重逢让人感动。女性本身也好奇怪啊,她们把伤口掩埋的那么深。那么若无其事。但她们又只需要一点点的感情。就能疗愈自己。
4.5-5。为了最后一个故事。给足五分。心里三个故事是3>2>1。前两个故事偶然性很强,甚至前男友前女友对峙,主妇勾引教授两个桥段都非常有戏剧性。但最有力量延展性最好的还是第三个故事。女性的友谊好奇怪啊。在地铁的几次重逢让人感动。女性本身也好奇怪啊,她们把伤口掩埋的那么深。那么若无其事。但她们又只需要一点点的感情。就能疗愈自己。
天晓得我有多讨厌村上春树就有多讨厌滨口龙介。他们两个对文本的创作和表达能力已经接近极致了,但我还是非常讨厌。[B]
3.5 还不错,更喜欢《夜以继日》,画面镜头美。台词太密集了跟伍迪艾伦片一样。要看完他所有的片!
完完全全没踩上滨口两部新片的点.. 有偶然 无想象 错过台词等于错过一切 不太对劲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7.9/ 三个都是魔法时刻,只在日常对话里就发生了。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对这种无病呻吟的作品真的是没有一点好感。。。居然花俩小时看完了。。。
3《再來一次》>1《魔法》>2《開著的門》。第一幕的古川琴音、中島步,以及第三幕的兩女主很有素人氣質,選角真的不是蓋的。
个人感觉是比洪尚秀高级的日本洪尚秀,每个故事都十分精妙,最喜欢第三个故事。
女生会喜欢第三个故事,因为不存在男人。滨口龙介,值得刷一遍。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