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私人女侦探乔尔受雇调查女诗人麦吉的失踪案,查案过程中,遇到了麦吉的女老师戴安娜。她是个热情十足的女人,特别对女人情有独钟,乔尔也无可自拔地爱上了这个女人,在热情似火的同性恋情中,乔尔发现戴安娜与麦吉的死有关,但被热情所蒙蔽,乔尔妥协了。直到她自己的生命也受到了威胁……
后面两个就是徐峥和沈腾,他俩很有个人特点的偏喜剧段子。
是让平凡的我
我的孩子
不出意外主旋律拼盘特产还会占据国产电影主流好几年,那么,我就十分好奇观众群对于票房转化率最高的导/演何时失去兴趣,就像当初大量复制的漫威英雄类型片一样,一个东西再好吃,隔三差五给你来一顿,还是一个味儿,也都吃不消,何况这充其量也就是四星级酒店自助餐的水平,日料西餐烤肉广式茶点全都有,哪个做的都一般,但是顾客也会觉得挺值,毕竟一份钱吃了好多样东西呢有木有,ps徐峥的部分相对来说还算比较完整一点,就把他的趴算成还需要一定厨艺门槛的广式茶点吧
从《诗》这个片名就对章子怡的风格可见一斑,虽然是首执导筒,但胜在情感细腻,很动人。
孕吐就像强迫症,你放纵自己它就有,你压抑下去它也没了,你以为忍着很难受,其实比发作起来舒服的多,你以为稍微释放点没关系,却一出笼就没完没了越来越重直至难受,能压的几天没有,也能催的24小时反胃。
章子怡的那段《诗》,开头温吞,越看越有力量。把对国家的爱,对子女的爱,对丈夫的爱,细腻又浪漫的融合在诗里。虽说是题材描写父辈,这一段的真正主角却是女性,是母亲。妇女同样是半边天,是共和国旗帜下更为坚韧与隐忍的一群人。相比另外三段,吴京,沈腾与徐峥都是各自形象的惯性演出。为《诗》流的泪,在《鸭先知》一段车上搞笑广告被冲淡,情感上有点转不过来。
依然在堆阵容 希望不会让人审美疲劳吧
“万里长空任鸟飞”
后面两个实在是不知所云,就算是徐峥和沈腾也写不出好的命题作文啊,唉
《少年行》 3/5
宁浩的北京,徐峥的上海,还有最温情的少年行,有点烂尾🥲
我还在想,抗日战争就有骑兵团太夸张了吧,结果一搜还真有。带小橙子看的第一部电影。
看了一个视频,有人说是这部电影,看完才发现,我踏马被骗了。吴京这个硬煽情,没啥意思。章子怡这个更无聊,直接快进。徐峥这个还行,沈腾这个也只是一般。这电影真的很无聊,太主旋律了。
这种拼盘电影的好处可能就是让人能在一部电影的长度里体会不同的剧情吧。「乘风」没什么可说的,文戏和武戏都比较一般;「诗」最打动我——黄轩饰演的角色在火光中笑着记录数据的那一幕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是足够让人动容,航天人独有的浪漫主义,是以自身为纸笔在宇宙写诗;「鸭先知」最自然,故事也最贴合「我和我的父辈」的主题,整体看下来很流畅;「少年行」有点散,个人不是很喜欢,最惊喜的可能是李雪健老师的出演。三星给「诗」和「鸭先知」。
第一段乘風看到的都是血腥暴力和復仇,第二段開始有了更多的人性,第三段更多對不同的包容,第四段的腦洞大開也是很有趣
相比前两部缩减了故事数量,想通过时长的增加来丰满每一个故事的剧作,可惜反倒让4个导演暴露出了自身剧作把控力上的薄弱;最好的是章子怡的《诗》,虽然也存在着叙事和调度的短板,但相对来说情感表达以及表演是4个故事中最好的,总体来说观感逊色于前两部 ★★☆
吴京和吴磊的《乘风》,章子怡和黄轩的《诗》,我和娃都哭惨了
总体评价:合格的任务片。比家乡好,不如祖国。吴京:个人主义的魔幻抗日片。章子怡:完整表达个人情绪的作品。徐峥:全明星走过场的滑稽剧,剧本也比导演前两个好不少,至少没那么都合。沈腾:碍于剧本需求及机器人人设没能发挥个人喜剧能力,但至少作为导演首秀及格。个人评价:章>徐>沈>吴。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