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恐怖片真是喜欢现实意义的传达,《隧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红衣女》:拒绝校园霸凌;《齿虫》:定时洗牙;《招魂》:恐同;《层间噪音》:租房核验非自然死亡事件;《二手家具》:不要买二手!《冥婚》:姓名和八字不要随便给陌生人,会被抓去配阴婚。《镜子中的女人》:自媒体的容貌焦虑。《人体模型》是比较喜欢的一个故事。《齿虫》看得我牙好疼,变异寄生虫本是好故事但变丧尸的逻辑很突兀,更近似几个类型片的捏合。多数故事在力图反恐怖片套路,部分故事虎头蛇尾倾向。
有些故事明明可以拍得很恐怖,结果后面画风突变,变得很搞笑,比如那个“牙齿寄生虫后面变丧尸”和“墙里有木乃伊”的故事。那个“一个人捉迷藏”看得出有在致敬《女高怪谈》系列。看了一下演员表发现都是爱豆出演。
热评那个说只会欺负三浦那种残疾人的,笑死我了
十个故事,一个都没讲好。对这种纯吓人的恐怖片越来没有耐心了,何况一点都不恐怖。
4.5/10。质感非常好,故事高开低走,是那种放十年前能让老湿做一期吐槽的乱力怪神作品。
被无情的鸽了一年……就TM这?又臭又长!衰爹被上古恶气恶魔寄生变异……儿子负责脏兮兮喂养,可怜巴巴。又遇到童年创伤酒瘾女班导回乡和警长弟弟相处……各种狗血……类似北欧灰烬邪神。反正不搞偷袭的话,还干不过回乡女教师。去过城里就是就是见过世面,亚马逊女战士单挑邪神,顺便果断刨心~你老弟断胳膊➕失血过多还要陪你去下矿坑刷副本……编剧太瞧不起人了!被审这么久不是镜头血腥,而是说这“抱歉”手刃卢卡斯弟弟吧…………差!老子的青春!你能有《无辜者》1/3好我都感激涕零了。最后又是无限寄生的破梗……啥呀!
家庭创伤下的邪魔杀戮,有北欧得肃杀感,导演的画面审美也极好,即使节奏缓慢也让人看得下去,小演员的表演也是功不可没。
短篇恐怖小说改成的恐怖长片,故事本身是很失败的,浪费了俄勒冈这么好的灵异宝地。内在是有对反抗父权的隐喻,但也就那么回事儿,要不是结尾合情合理地反转那一下,妥妥两星。
雖然橫濱流星這個造型有那麽點秋山深一平替的感覺。但橫濱流星的面部細節還是太漂亮了。這個髮色確實適合他,沒有什麼太大表情的時候也還是好看的。只不過在做嚼糖和吐舌頭的動作的時候面部太用力,就顯得很誇張很刻意很用力過猛。人物塑造得也不像城府很深的樣子。沒能瘋批到點子上。給人感覺他更像是那種誤打誤撞的二傻子。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核心詭計太垃圾了。
一般般,部分片段有些恐怖
所以和大当家的对决哪儿去了?放第二部去了吗?🤔
十个纯吓人怪谈,其实质量还行。怪谈就是要追求一种无来由的恐惧感,有时候太有逻辑反而不好玩了。所以敲墙敲到异次元去那个着实有意思,这种脑洞大开的展开实在没想到,当然之前另一部短篇怪谈连作里出现过电梯去异次元的,但这篇一点伏笔没有,突然神展开也挺有趣的。密室逃脱那集的背景也蛮有趣的,很少看到发生在密室的纯吓人故事,画和死法对应也还不错。衣柜那集变态智商有问题啊,女主送上门不动手,非要去别人家里客场作战,这种逻辑硬伤不太行。红衣女那个高楼密室的制作方法放在推理小说里还蛮反套路的。韩国拍这种不亚不欧的短篇怪谈好像拍成流水线了每年都有几部,这次这个甚至还有点教育意义,让大家不要贪便宜,不要嗑药,不要嫉妒,不要霸凌,不然都等着被鬼报复。
《齿虫》和《人体模特》完全可以扩写成长片,但就演员来讲还是最喜欢衣柜和换魂记里的雪娥崔乂园😘(不用jump scare会拍不下去吗导演?)
还可以吧,对比近几天来看的恐怖片。
都市题材的恐怖片挺好看的,就像发生在身边一样
演员都很帅,都很美丽,这对于一部恐怖片来说意味着什么。
蛮无聊的拼盘恐怖故事,没啥逻辑性,故事比较乱。。还不如好好整合一下,弄成像日本的世奇物语和毛骨悚然系列一样,每年推一些精彩的合集。。。
如果真的是把毒品写成恶魔,那也值两颗星了。
想着有原作基础的博弈电影再怎么难看也差不到哪去,最多制作廉价,节奏有问题嘛,结果…
就。。。实在有点一般了,氛围氛围不行,剧情剧情不行,本来可以神神叨叨的内容给你来克制,但你以为厚积薄发结果是个高开低走,寓言吧也是稀里糊涂,就那样吧。。。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