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为理想而同行的同屋好友,家宝、辉、忠,各被各的恋爱问题而困扰。家宝热爱音乐,经常藉音乐抒发其内心情感,即使面对暗恋多年的好友Dora亦迟迟未敢透露,正当情感患得患失之际,却偶然 结识性格开朗Kanas,为他往后的感情生活埋下种籽;而彼此亦不自觉地为这棵种好籽洒水施肥,令它萌芽成长,附入了这段三角的恋爱关系,令家宝更加难以取舍。辉好胜心强,不满现状,面对着经常摧婚的女友恩更不胜其烦,及后搭上了能令他事业发展的女子Ada,在一两次伐幸的成功后,更令沾沾自喜,迷失自我,可惜在根基未固的情形下,终尝到失败的滋味。在从人都登上恋爱列车同时,忠仍在驿站徘徊,原来他一直心仪的对象却是辉的女友恩,随着辉与恩恋爱的告终,忠对恩百般开怀,令到忠抑压已久的情感加倍提升,使他更不知如何面对辉……三人在各自的恋爱路上,跌跌撞撞,兜兜转转;在求爱过程中闹得哭笑不得,且又哀怨缠绵……
印象最深的是父亲剪脚趾的段落,不铺垫这么多可能会好一点。
不少故事的构思还挺惊艳,奈何因为单个故事时间有限,都不了了之,草草收场。或者说有限的时间并非借口,即便短小,也能精悍,如果处理得更走心,完全可以获得更高的分数。Ps:话说导演是按青春偶像剧挑的演员?颜值还真都很在线,演技也不是很尬,有点浪费了,稍显可惜。
要说变态 还得霓虹人来演 棒子就是演不出来那种感觉
太难看到红色高棉后期柬埔寨的电影了,政府一如既往的强权,东南亚这几个国家的混乱在赵德胤的电影里也能看到一些,视角选的不错,只是还是比较旁观,心里的变化仅仅存在梦境中的那几个场景了
发现尸体,失踪当成嫌疑犯。
浪费时间的弱智片...虽然恐怖片分类里烂片很多,但烂得这么没头没尾的短篇集也还是挺少见的
都市传说集锦 ,也就还好,质低量大,一部看足。
PYIFF 欧洲片拍法,贾樟柯式叙事,融进柬埔寨里。
绝对算不上新颖,所有的桥段都见过,剧情也一般。但随便看看害挺开心,以及,塑料模特真是我的恐怖谷。
齿虫这个故事还行,扩展一下可以拍一部丧尸片。人类高质量男性之人体模特故事也还行,密室逃脱也是不错的,除此其他故事太弱了
短平快,细节是不能深究的了,分段式爱好者还挺能接受这节奏,虽然是可以做得精细一点。
看英文被列为了Goedam的第二部,确实有点那意思,但剧情可比归类于剧集的Goedam1差远了,虽然1也是垃圾作品。但2里面这10个故事,除了《齿虫》这一集可以看以外,剩下9个一个比一个辣眼睛,首先就是在化妆技术这么高超的时代了,居然还能呈现这么土这么辣眼睛的女鬼服道化,导演和剧组全体盲人。《冥婚》男主这么帅,不能好好写一写这个故事,好好利用一下这个颜值,毕竟这个故事本身的创意点是在线的;《变脸游戏》女网红这集,从头到尾来的莫名其妙,为什么要塞进来,是带资进组了吗?《密室逃脱》的毛病跟前者一样,完全满脸懵逼,这tm是在演什么。总结:能不看大家还是不要看了,除非真的很闲想消磨时间的。
没有一个故事有意思。韩国电影悬疑搞得还可以,但是对恐怖一窍不通。
密室逃脱、谈恋爱、塑料人和冥婚还挺有意思。
《二手家具》那个男的长得好像那个谁啊…………笑起来的时候好诡异好恶心……………………
确实蛮像科长十多年前世纪初的作品的,入选平遥也符合他一贯以来对第三世界电影/现实命运的关怀,一种镜像的创作怜悯,完成度放第一梯队没什么问题。怀揣梦想渴望联系的个体在冷漠时代背景下无奈的处境,无时不刻都是巨大的对比,上一秒还在街头骑着摩托做着舞蹈明星的梦,下一秒就已背负所谓家庭寄予的厚望枷锁。身体不适且难以沟通的怀旧父母亲,叛逃出家庭的姐姐、移居海外的挚友、失能的爱意已无处安放。柬埔寨的整个城乡人群结构和当代中国别无二致,背井离乡在繁华中心积攒日后返乡生活成本的青年们,向着注定宿命拼命挣扎的大厦蝼蚁,不幸又相似的落寞。那些在现代无节制的城市变迁中无处可去的百姓们、老龄化无活力的市井,作为同为高压环境下的东亚人很难不去共情,但即便如此,我们所最终记住的,也是曾自由洋溢过热情的动作与那喧嚣的楼屿。
密室逃脱失败,变成失踪者。
导演一再用“楼长”烂掉的脚趾头来指代需要拆迁的大楼,似乎不把楼拆掉,城市就会像他一样落得一个截肢的下场。但是导演也告诉我们,他真正病因是糖尿病。对于柬埔寨来说,病因是贫穷,是不公。不要随便说“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毕竟截肢的不是喊口号的人。这个片的缺点吧,就是叙事效率太低,影像风格有形无神,有炎热的天气,没有温度。
颜值挺高的!10个故事如果2个小时全是这样的画风我可能会觉得难看,虽然太短会忽略细节也没交代一些原因,恰恰因为这10个故事我才会看完。没有营造恐怖的氛围,都是直接铺陈。喜欢姐妹情,人形模特,和容貌焦虑
老梗杂烩,故事没头没尾,不知道拍的意义是什么,观众看的意义又是什么。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