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20年代的巴黎,日本艺术家藤田嗣治为这城市所爱,他对于裸体女人的独特诠释折服了整个蒙帕尔纳斯艺术圈,他与凡东根、奇斯林、毕加索、蒙迪里阿尼等艺术大师私交甚笃,他的生活可谓多姿多彩,在二战的时候,他回到了祖国日本,他的生活与信仰被战争击碎了,他与自己的妻子隐居在日本北部小城青森,在乡下躲避战争,他也发现一个他从未了解的日本。
《诗》作为章子怡的女性视角,讲述研制人造卫星的故事。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前两个故事劲儿太大了…我姐说下次跟我一起看电影得帮我带条毛巾🌝第一个故事:我可能真的看不了抗日战争😭,血肉之躯和冷兵器对长枪短炮太虐了,还有弟弟滤镜,我哭的比吴京还厉害;第二个故事:是有惊喜的,故事感人,光影动人,时代变迁、科技进步都是无数科学家前赴后继写成的光明的诗,愿所有的付出不被世界辜负。第三第四个故事就是大家熟知的徐峥沈腾,情绪拉回国庆档。沈叔叔太可爱了,对他也有滤镜哈哈哈😄小演员都很棒~
《鸭先知》确实可以,70末全民统一的低饱和灰蓝色加中远景调度有点Tati的意思,可惜结尾收得比较垮,一升格就开始露怯。剩下仨就完全没必要比了……
想创造/
命题作文,章子怡那个的故事和徐峥那个的节奏最好。
乘风6诗8鸭先知7少年行5,吴京大男子主义直肠子构思无差别煽情实在观看疲劳;章子怡是在用镜头语言讲故事,有腔调文学感强,主题又是与父辈联系最紧密的一章,最为抢眼;徐峥仍有巧点子但相比前两部明显偷懒,模仿韦斯安德森也大可不必;开心麻花再次摆烂,些许笑点已是最大贡献。
跟同侪相比,徐峥做导演的单元出格性优秀,甚至有点韦斯安德森那味儿。按理说,这是离真实生活质地最远的片段,却最能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也是那个“总想折腾点什么却没折腾出什么名堂但就是跟周围的爸爸不一样”的鸭先知。
#我和我的父辈
这种命题作文还是徐铮最会玩。鸭先知>诗=少年行>乘风。
人人都有想法,但不是有个想法就可以导戏,导演这个职业还是需要学习一下的。
这种拼盘应该坚持不了多久,但又怕这种拼盘真被坚持很久。
倒不是多精彩,只是完成度比较高,徐峥对这种题材掌控还是挺轻松的,寓教于乐本身就很接地气,时间线也更和现在的观众贴近,整个看下来最顺滑的一部。
诗最后煽情过度了,而且来个长大宇航员后续从故事上说没有必要。徐峥致敬韦斯安德森啊,他的帕发挥稳定,怕妻子回家梗有点老。其他没什么可以说的。
除了王菲的歌好听之外,尤其喜欢徐铮的《鸭先知》和章子怡的《诗》。前者仿佛韦斯安德森附体,画面轻松明快,故事诙谐有趣,让人瞬间穿越回闪耀着金色光芒的八十年代。至于后者,那首诗写得实在是太好了:
是伟大的开始
我和我的系列第三部,前面的是祖国和家乡,这次是父辈,从大到小,从浴血奋战到和平年代,这个系列应该也是终结篇了。评分不高,水平参差不齐,这部也是四个故事,最好的应该是章子怡的诗,航天人的浪漫以及其中的艰难与奋斗。然后是吴京的乘风,我觉得这个故事可以拍一部长篇,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讲的。徐峥的故事我觉得一般,可能是我没有经历过那个变革中的时代吧。沈腾的故事放在结尾正好,毕竟我们已经是在先辈用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里了,可惜煽情有点过猛,不像开心麻花。
四个故事看下来整体观感就是低配版《金刚川》+低配版《无问西东》+低配版《一点就到家》+低配版《疯狂的外星人》融合的大杂烩,该燃的地方没燃起来,该哭的地方没哭出来,该笑的地方没笑出来……总之就是一部时而用力过猛、时而火候欠佳的四不像吧
又一次的短片合集。国庆的这每一次宛如是一次各大导演的命题作文试炼场
命题作文的悲哀,麻花严重跑题,徐峥猛拍马屁,子怡主演自己,吴京啥也不是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